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MQueue] MQ15 - MQSeries System Administration


大概是因為公司以後要把 IBM MQueue Centralize
MQ集中之後可能由某部門接收管理,
所以將來MQ會變成一個龐然大物,
於是這三天被派去上 IBM MQueue 的訓練課程,

課程代號:MQ15 - MQSeries System Administration
聽說上課費用是 NT$ 18,000 (含稅),不過我ㄉ應該是用點數ㄉ要 36 點
公司出錢,ㄏㄏㄏ,這時候覺得公司還不錯耶~~~
可是我們 BEA WebLogic Team,生意是越作越大ㄌ ...


然而,這三天11/26(一)~11/28(三)大概是我今年最最忙ㄉ三天了,
因為一、三晚上我還有研究所ㄉ課要上,行程變得非常非常的趕,

行程預定表:
11/26(一) 桃園 -> 台北MQ -> 新竹研究所ㄉ課 -> 桃園
11/27(二) 桃園 -> 台北MQ -> 桃園
11/28(三) 桃園 -> 台北MQ -> 新竹研究所參加meeting -> 住新竹姊

------>>>>>> 鬧鐘在鬼叫 可是我還不想起床 <<<<<<------

星期一大清早七點,從桃園開車到 台北市襄陽路9號12樓 (IBM教育訓練中心),
伴隨著"米塔颱風"共伴豪雨的襲擊,加上PDA "趴趴造" 亂指一通,
害我一大早就過得非常驚險,尤其是不能左轉ㄉ地方,導航硬是ㄍㄞ要左轉,
雨天視線不好,都是到ㄌ路口才判斷要不要上或下交流道,
"趴趴造"跟路標指示的,有時候又不太一樣,
只能靠臨場反應,猜上猜下,靠左靠右,

結果喵ㄉ勒,每次照導航結果都是 "路線重新規劃" ,真ㄉ是他媽ㄉBX(X=央) ...
早知道直接一高下重慶北路,直接殺到襄陽路左轉就搞定ㄌ,
沒事繞到五股、新莊、三重、忠孝橋 ...,沿路塞到爆炸 ...
果然 "最佳路徑" 也不一定是最好的 Solution ... XD

當然啦,第一天給它遲到ㄌ, 開了快兩個鐘頭的車,
只好隨便把車停到姓揚的人開的"信陽停車場",機械式ㄉ,
第一小時 100元,第二小時 50元 ...
二十四小時內上限 300元,
後來算算,最後一個選項還不賴,後面兩天也就停在那邊ㄌ,

第一天 MQ 教了一些基本常識,什麼是WebSphere MQ
什麼是 QM(Queue Manager)?什麼是 Q(Queue)?
Installation and Configuration?
以前只知道 Message-Driven Bean 、
JMS (Java Message Service)之類ㄉ去連MQ,
終於知道MQ裡面ㄉ實際運作原理與物件(Object),
比想像還簡單,還蠻開心的。 :)

上完MQ,就南下回交大上"計算機架構(Computer Architecture)",
今天講的是 Memoey Hierarchy Design,這個就有點硬了,
上完課,就繼續跟"米塔颱風"搏鬥,順利回到桃園。

------>>>>>> 每天起床 都希望今天會是個好日子 <<<<<<------

第二天行程算是"比較"簡單ㄉ了,不過今天教的MQ"不簡單!!!",
講了一些 Message Queue Interface (MQI) 以及 Triggering,
Trigger 主要是因為以前RAM很貴,所以盡量讓Queue沒事的時候多休息,
多休息沒事,沒事多休息 ... 才不會浪費Resource的機制,
聽說現在新的規劃就比較少用到ㄌ,
但是,有一些小撇步,是不可少的,
不然,將來系統一大,再大的Resource也不夠。

上完MQ,週二ㄉ晚上就會比較輕鬆了,(一路上是這樣告訴自己ㄉ)

一回到家,開電腦,挖勒,登!登!登!
獨孤木跟王公建興 MSN 來ㄌ,說要調整新裝的三台PC Server,

話說這三台PC Server,是用來加強獨孤木的Web2.0 殺手級網站 用的,
我用了2007/11/8才剛出的 Red Hat Fedora 8 熱騰騰的版本
建興說要用 JDK6 踹,那就來裝 1.6 吧,

AaA : 會不會太慘忍了一點?
迷之音:不會!
AaA : 那 就 再 慘 忍 一 點 !!!

於是裝了

[amzshar@X5 ~]# java -version
java version "1.6.0_03"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03-b05)
Java HotSpot(TM) Server VM (build 1.6.0_03-b05, mixed mode)



所以我也索性配置ㄌApache 2.2.6 與 Tomcat 6.0.14讓它更發光發熱。
然而 Fedora8修改了一些設定,倒是多花了我一些時間來改我以前寫的 Shell,
不過,還好,薑還是老的辣,難不倒我~ lol
但是這樣一搞,就被搞到半夜一點多快兩點 ... Orz ...

------>>>>>> 靠夭,今天早上又被自己帥醒了! <<<<<<------

第三天,就是今天啦!
有了前兩天的教訓,今天就直接從一高下重慶北路,殺到襄陽路,
本來想說順便在館前路來個水溝蓋跑法進入停車場,
不過那邊沒有水溝蓋,也就算ㄌ,呵呵~~~

今天MQ上的是 Distributed Queue management 、MQ Cluster以及一些 SuportPac,
不過 MQ Cluster 倒是令我驚訝ㄚ,
怎麼那麼...
算了,就當我沒說,ㄎㄎㄎ,
不過,比V5.3好很多了,他們講ㄉ,不代表本人立場。

下午上到四點多結訓了,我就回到交大跟其他同學、學長、教授 meeting
=> 非同步電路設計(Asynchronous Circuit Design) 的論文研討 ...
不過今天報告ㄉ比較快,八點多就搞定ㄌ。耶!還不賴!

------>>>>>> 有人對我說 你好神 <<<<<<------

本來 Hank 跟 LH 說要吃宵夜,打ㄌ電話給他們都說剛吃飽,
好吧!五萬精兵猶存,來日再戰必勝!!! 改天再吃ㄅ~~~

那你/妳問我現在在幹嘛?當然是在寫 BLOG 囉 ... lol
阿你/妳不是正在看Blogㄇ? ㄏㄏ

等我有空玩一玩MQ,再把心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與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